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波音公司最后阶段加入澳大利亚加油机项目竞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 20:33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4月14日报道]波音公司在竞标截止期到来的前几周,决定参加23亿澳元(17.6亿美元)的澳大利亚皇家空军(RAAF)5架新空中加油机项目投标。

  波音公司计划向RAAF提供其767加油/运输机(TT),该型号已接到意大利和日本的订货,在美国该型飞机正处于争论的焦点,因为波音公司仍希望向美空军提供近100架这种767加油机。在RAAF的加油机项目中,波音将与EADS领导的小组展开竞争,该小组的投标方案是
体积更大、容量更高的空客A330-200多任务加油/运输机(MRTT)。

  RAAF对加油机的需求是,飞机装有为轰炸机和运输机加油用的伸缩套管以及为战斗机加油用的悬空锥形套。这一要求与英国皇家空军最近订购的A330-200 MRTT非常不同,后者不带伸缩套管。如果澳大利亚选中EADS小组,RAAF将成为装有伸缩套管的A330-200 MRTT的启动用户。不过到目前为止这种技术还未完全开发或综合到任何EADS飞机。

  按照波音新计划,波音澳大利亚公司将在其位于Amberley RAAF基地的工厂总装除首架767 TT之外的剩下飞机。为进一步增强AII力度,波音小组成员史密斯航宇集团宣称将在其布里斯班的工厂建立零件仓库和中级维修能力。普·惠公司也许诺了其PW4062发动机的AII计划。

  史密斯航宇公司3月底公布了其在软管加锥形套加油系统领域取得的新突破,该项专利技术将使软管末端通常是非常不稳定和存在移动的锥形套保持稳定,并将在RAAF 767 TT上作为标准设备安装。特别是该系统能对不同类型的无人机(UAV)进行空中加油。波音公司称,RAAF新加油机2007年进入服役后为无人机加油将成为其主要任务之一。

  预计,澳大利亚国防部长Robert Hill将在本月底前公布合同获胜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