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伊拉克问题特使再度赴伊 使命颇为不易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 19:31 新华网

  因上月提出的联军交权方案未能令伊拉克各派别满意,联合国伊拉克问题特使拉赫达尔·卜拉希米重返巴格达,准备进一步展开磋商,力求推出让各方认可的方案。

  其实,鉴于伊拉克局势以及各派期望,卜拉希米此行需要完成的任务本来就不容易。

  卜拉希米此次赴伊时机不佳。

  美英联军与当地反美武装在费卢杰和南部一些城市交火不断,加上美军虐待伊拉克囚徒事件曝光,令民众反美情绪高涨。美联社记者认为,卜拉希米此时赴伊,势必要摆正独立调解人姿态,保证磋商的透明度。

  不过,无论是卜拉希米付出的努力,还是他提出的政权移交建议,似乎都未能赢得伊拉克两大主要派别———什叶派和逊尼派的认可。

  卜拉希米自身是逊尼派成员,为此,不少伊拉克什叶派人士指责他偏袒逊尼派。

  卜拉希米4月赴伊期间,逊尼派重要宗教组织穆斯林学者联合会也曾拒绝与其会面,原因是认为卜拉希米未能谴责美军对费卢杰的围困。

  到目前为止,美国还是对卜拉希米提出的方案表示欢迎。尽管距离政权移交日期不足两个月,美国仍希望这项方案能获得成功。

  ·李琴·(新华社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