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英军与抵抗武装在巴士拉发生冲突 伤亡不明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 17:53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5月8日电(记者李骥志、聂晓阳)据目击者称,支持什叶派穆斯林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的武装人员8日在伊拉克南部港口城市巴士拉与英军交火,目前伤亡情况不明。

  一名英军发言人证实,在巴士拉执行巡逻任务的英军当天上午接连遭到数起袭击。在其中一次袭击中,什叶派穆斯林武装从一个用作据点的建筑物中向英军开火,交火持续了
大约20分钟。这名发言人说,冲突最初在伊拉克南方石油公司总部附近爆发,随即蔓延至整个巴士拉。

  目击者说,数百名武装分子当天乘坐数十辆轿车驶上巴士拉街头展示武力,但除零星交火外并未与英军发生大规模流血冲突。

  巴士拉是伊拉克第二大城市,自支持萨德尔的什叶派穆斯林武装4月初开始在伊拉克中南部各城市与美英军队对峙以来,这里的局势一直相对平静。

  萨德尔一名助手7日宣称,为报复英军虐待伊拉克人的行为,任何打死或俘虏英军士兵的人都将得到相应的奖励。这名助手向追随者展示了3张英军士兵强奸伊拉克妇女的照片,称美英士兵对伊拉克囚犯的虐待绝非个别事件。同一天,萨德尔也在库法清真寺对数千名支持者发表演讲,谴责占领军虐待战俘,在场民众反响强烈。(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