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媒体称美以成功进行了新型激光反导武器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 17:4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8日电据MSNBC新闻报道,日前,在新墨西哥州,以色列和美国对两国联合研制的一种新型激光武器进行了一次试验。试验中,该新型激光武器首次成功地摧毁了一枚远程火箭。

  自1991年第一次海湾战争期间,以色列饱受伊拉克“飞毛脚”导弹的侵扰之后,该国就一直在寻求有效防范弹道导弹的武器系统。在随后的时间里,以色列在美国的资金支持
下,研发了“箭式”反弹道导弹。

  针对此次在新墨西哥白沙导弹试验场进行的“鹦鹉螺号”战术高能激光武器试验,以色列国防部发言人称:”这是一个重大进展。”以色列将“鹦鹉螺号”激光武器看作是另一种反制敌方可能发动弹道导弹袭击的未来武器系统。以色列方面一直将绝大多数阿拉伯国家以及伊朗看成是以色列的敌人,而这些阿拉伯国家也一直认为以色列的秘密核武库是对他们国家最大的战略威胁。

  “鹦鹉螺号”激光武器主要由美国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研制,以色列的一些光学和武器公司参与了其中的一部分工作。以色列军方负责武器系统和基础开发的主管科瑞指出:“该项目具有让以色列实施一次重要作战行动的潜力,能够满足我们建立一个有效拦截导弹和巡航导弹系统的需求。”

  以色列国防部拒绝透露有关此次试验的细节内容,但美陆军的一位发言人称,这一新型“重氢氟化激光武器”在试验中成功地摧毁了一枚3.3米长,直径为15厘米的远程火箭。据报道,在早先进行的试验中,“鹦鹉螺号”激光武器曾成功地摧毁了28枚短程“卡秋莎”火箭、5枚炮弹以及数个地面“敌对目标”。

  据报道,一旦以色列和美国达成相关协议,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将于2007年或者2008年交付一个移动式原型样品。此外,美国方面在2004年度国防预算中为该项目划拨了5600万美元的研发经费。(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