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空客A320飞机应急舱门沈飞交付突破3000个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 17:37 舰船知识网络版

  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5月3日在沈阳举行仪式,与空中客车公司,欧洲直升机德国公司、中航一集团和中航技国际工贸公司的代表一起,庆祝空中客车A320飞机应急舱门交付突破3000个。

  A320应急舱门项目是中航技国际工贸公司、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空中客车公司一级供应商欧洲直升机德国公司于1986年签署的。经过18年合作,沈飞公司在质量体
系建设、交付进度和产品质量方面,都取得长足进步,并从2002年年底开始,成为A320飞机应急舱门项目的唯一供应商。

  沈飞董事长兼总经理李方勇在庆祝仪式上说:“回顾过去20年中的合作,从当初首架应急舱门的研制和交付,到2002年底沈飞开始承担100%的A320飞机应急舱门的生产份额,再到目前沈飞向欧直德国公司累积交付A320应急舱门的数量突破3000架的整个过程中,沈飞公司所生产的应急舱门不但在质量方面有非常显著的提高,而且在应急舱门的产量方面也已经达到了月产50架以上的稳定状态。”

  为了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合作,沈飞正在与欧直商议新的工作包――空中客车A330/A340飞机前货舱门的合作。沈飞是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下属的一家骨干企业,现有员工约16000人。

  空中客车公司高级副总裁、空中客车中国公司总裁博龙说:“空中客车在中国不仅销售飞机,而且致力于工业合作。国内共有五家航空企业直接参与了为空中客车飞机生产零部件的合作。这五家企业分别是: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红原航空锻铸工业公司。空中客车在中国不仅与中国航空制造企业开展直接合作,而且鼓励更多的外国公司加入与中国的工业合作。例如,江苏南京的金陵造船厂为空中客车A380飞机部件运输建造了一艘滚装船。此外,空中客车的一级供应商法国PECHINEY公司也正在与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商谈建立一家生产航空铝合金板材的合资企业。

  自1985年以来,空中客车公司转包给中国制造厂商的合同额已超过5亿美元,其中3.8亿美元转包给了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所属企业。2003年,中国各航空企业生产的空中客车零部件价值为1450万美元。自2002年9月以来,空中客车明显加大了与中国的工业合作力度,共与中国航空制造企业签订了2.5亿美元的转包生产合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004年1月访问空中客车公司总部时,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弗加德重申,空中客车计划到2007年从中国制造企业采购的份额由现在的每年1000多万美元上升到6000万美元。

  中国于1985年引进第一架空中客车飞机。从那时起,空中客车在中国大陆、香港和澳门的现役飞机数量不断上升,由1995年初的29架上升到现在的220多架。与此同时,空中客车斥资8000万美元与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总公司在北京建立了一家最先进的培训和支援中心。

  空中客车公司是世界领先的飞机制造商,提供最先进、最齐全的飞机系列,生产的飞机从100座级到500座级一应俱全。空中客车已向全球210家客户和用户交付了3500架飞机,并具有1400多份健康的储备订单状况,按目前的生产进度,可以保证5年的生产。2003年,空中客车营业额为193亿欧元。作为一家全球性公司,空中客车在法国、德国、英国和西班牙都设有研发机构和工厂,并在美国、中国和日本建立了全资子公司。空中客车公司总部设在法国图卢兹,由欧洲宇航防务集团和英宇航系统公司共同拥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