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德尔代表悬赏抓英军 活的350美元 死的150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 15:58 新闻晚报

  伊拉克什叶派反美武装派别领导人穆克塔达·萨德尔的一名助手7日在南部城市巴士拉宣布,任何人如果能够活捉或者杀死驻守当地的英国军人,都可获得奖赏。

  抓到女兵可扣为“家奴”

  阿卜杜勒-萨塔尔·巴哈迪利是萨德尔在伊拉克南部地区的首席代表,7日出现在巴
士拉城内一处宗教场所,对大约3000名居民发表演讲。

  按照他的说法,如果当地人能够抓获一名英军女兵,可以扣为“家奴”。

  身处当地的媒体记者注意到,巴哈迪利身边放着一支冲锋枪,演讲过程中时而举枪高呼口号。

  他手中持有一些纸张,据他说是证明3名伊拉克妇女在英军控制的监狱内遭到性侵犯的文件和照片。

  如果有人活捉一名英军士兵,可以获得25万第纳尔(大约合350美元)奖赏;而杀死一名英军士兵则可以获得10万第纳尔(150美元),他说。

  首次学习拉丹“悬赏”抓人

  对于占领伊拉克的美英联军而言,这是伊拉克反美抵抗武装中第一次有人“悬赏”活捉或者杀死联军士兵。

  前一天,据称根据“基地”组织创始人本·拉丹录音讲话整理产生的一段文字记录出现在因特网上,“悬赏”杀死驻伊拉克美军和联合国高级官员。对于同一因特网网站提供的录音,美国中央情报局已借助于技术分析得出初步结论,认为“极可能”是本·拉丹的声音。

  尽管本·拉丹在讲话中以驻伊美军和联合国官员为目标,但目前还无法确认他的“悬赏”讲话与巴哈迪利的“悬赏”承诺有哪些关联。对于英军,巴哈迪利认定,对方没有信守不在巴士拉城内巡逻以及不“骚扰”萨德尔支持者的承诺。

  临管会成员也是“悬赏”目标

  除了以英军为目标,巴哈迪利还宣布,如果活捉或者杀死伊拉克临时管理管理委员会成员,同样也可以获得奖赏。事实上,萨德尔及其支持者都属于什叶派,而占领当局任命产生的25人临管会中即使已有多人为抗议美军动用武力而辞职,依然还是以什叶派人士居多。差别之处在于,萨德尔支持者即使在什叶派民众中间也属于少数派。

  最近一个月内,美军在什叶派聚居地区进攻纳杰夫和卡尔巴拉,在逊尼派聚居区围困费卢杰。

  美联社记者阿巴斯·法耶兹认为,美军在什叶派圣城纳杰夫和卡尔巴拉与萨德尔派别武装成员持续冲突、而伊拉克全境反美情绪高涨之际,巴哈迪利发出的“悬赏”威胁不可小视。徐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