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科索沃爆性丑闻 北约维和部队成员乃妓院常客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 13:0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5月7日,英国《泰晤士报》援引一些国际组织的报告称,一些来自北约的维和部队成员、联合国工作人员已经成为科索沃妓院的老主顾,他们的行为使科索沃性产业急剧膨胀。当地的性从业者大部分都是从东欧等地区骗来的性奴,其中不乏未成年人。目前,已经有部分士兵因为涉嫌性侵犯遭到惩罚。

  据了解,在科索沃的首府普里什蒂纳,1999年的时候仅有酒吧18间,而在维和部队
进驻这个地区后,酒吧、咖啡屋、妓院等场所的数量不断飙升,现在已经达到200家。

  一些高级官员曾为频频光顾性场所的维和部队士兵和联合国工作人员开脱说:“别天真了,维和士兵去这些场所并没有什么过错,他们在自己国家的时候也是这样的……而如今在科索沃,他们支付的钱成为这个地区的一项主要经济来源。”

  但是,在经济得到回报的同时,科索沃地区出现了很多严重的社会问题。人贩子越来越多,他们从东欧等经济较为落后的地区骗来少女,逼迫其成为性奴。有大量证据证明,在一些案件中,部分北约维和部队的士兵甚至勾结人贩子,逼良为娼。

  有证据显示,科索沃已经出现了一个性奴交易的黑市。国际犯罪团伙将骗来、绑架来的少女,在这个黑市上分别以50至3500欧元不等的价格出售给当地的性经营场所。随后,妓院的老板在没收了被拐骗少女的护照等证件和一切财物后,逼迫其为维和部队的大兵们提供性服务。

  据一些国际组织工作人员透露,经常光顾性场所的士兵主要来自英国、法国、罗马尼亚、俄罗斯、美国和巴基斯坦的维和部队。目前,至少已有3名英国士兵由于参与性侵犯未成年少女被遣返回国,还有部分英国和美国的士兵因为涉嫌其它性侵犯行为,被关在军事基地内不得外出。

  目前,驻扎在科索沃的国际维和部队士兵总数有大约2万人。对于部分士兵频繁光临性营业场所的做法,北约的一位官员表示:“每一个在科索沃派驻维和部队的国家,都有责任管好自己的士兵,让他们注意自己在这里的形象,遵守部队的纪律。”(张鑫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