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虐囚女兵披露真相:上级命令我竭尽所能虐待囚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 12:5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最近,美军士兵在巴格达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待伊拉克囚犯事件闹得沸沸扬扬。目前,已有7名美国军警被起诉。其中女军警萨布里纳·哈尔曼在伊拉克裸体男囚叠罗汉照片中出现过。美国《华盛顿邮报》5月8日报道了她描述的阿布格莱布监狱真相。

  今年26岁的哈尔曼是陆军预备役士兵。她通过电子邮件说,这个监狱毫无法纪可言,军警们的首要任务就是折磨囚犯,击垮他们的精神防线,以便从他们口中套出有用情报。

  她透露说,虐待囚犯的命令来自于陆军情报部门官员、美国中央情报局特工和负责拷问囚犯的私人承包商。不过,她没有透露这些人具体是谁。

  她说:“他们一次会带来一个到几个被黑布蒙着头的囚犯。军警的任务是使他们保持清醒,使出各种手段折磨他们,直到撬开他们的嘴为止。”

  她说,带囚犯进来的人会下指示,要求他们对这些囚犯“好”还是“不好”。如果囚犯合作,他们可以穿着衣服,可以睡床垫,有时甚至可以抽烟,吃热的食物。如果不合作,他们的一切都将被剥夺,包括睡眠、食物、衣服、床垫和香烟。这些都算是特权,囚犯只有合作才可以得到。

  有些囚犯被脱光衣服,然后被迫站立几个小时,或者跪几个小时。有时候,囚犯被迫站在箱子上,或者被迫拿着箱子,或者被迫运动到精疲力竭为止。

  她指出,整个监狱并没有标准的操作程序,而在1A囚室,军队情报人员更是为所欲为。

  她说:“军方从未出示过《日内瓦公约》,我们都不记得曾经学过这个公约。我们第一次看到这个公约是在被起诉以后两个月。我发现这个监狱有许多做法违反了公约中的规定。”(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