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岛内时政:国民党缺乏明确的政治方向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 09:58 人民网

  伍源

  国民党副主席马英九于日前中常会上建议,党主席连战应在“五二○”前公开说明国民党的未来走向,以及如何延续国亲新三党的情谊。马英九的建议,对国民党相当重要,国民党是该认真思考并解决攸关生存和发展的重大问题了。

  国民党在三年前开除了李登辉之后,曾在统独问题上有较明确的立场,承认“九二共识”,主张“三通”,以利两岸良性互动;并表明反对“公投”。

  然而,在今年“三二○大选”之前,国民党为选票考量,附和民进党的政治理念,迎合了民进党推动“公投”主张,以致为“台独”提供法源的“公投法”得以立法。国民党还表明不排除“台独”是未来的选项,从而丧失了原本的统独立场,陷于统独论述自乱的困境,缺乏明确的政治方向。这令国民党和民进党在统独立场上的是非界限模糊不清,令大部分希望两岸和解、不认同“台独”的民众无所适从。

  原本坚持“宪法一中”的国民党,其统独立场出现如此摇摆不定的状况,与李登辉独裁统治国民党有关。李登辉的“台独”理念,对国民党的政治主张和政策,产生极之恶劣的影响。

  李登辉主政时大搞所谓国民党政权“本土化”,将认同“宪法一中”,主张统一的国民党人逐出权力核心,并大力培植亲信和政治势力,为推行假统真独及“两国论”路线,作组织上的准备。

  李登辉主政时,国民党的政治理念逐渐偏离“国统纲领”的方向,迎合了民进党的“台独”主张,及至李登辉拋出“两国论”后,国民党的统独立场及其政策主张,越来越令支持者失望。当国民党失去了明确的政治方向后,其生存和发展,出现了深重的危机。

  李登辉时,大力推行黑金政治,大搞官商勾结,加速了国民党的腐化堕落,令国民党逐渐失去了民意支持。

  李登辉毁并支解了国民党,令国民党元气大伤,战斗力大为削弱。如今,国民党及源于国民党的亲民党及新党,受到绿营的挑拨离间和分化收买,在团结合作上仍存在不少问题,更遑论合并成国民党了。

  岛内相关评论认为,国亲新三党若不合并成国民党,可能逐一被击败;三党能否成功合并,是国民党发展壮大并夺取岛内主政地位的关键之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