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确保核设施安全 美将创建警察卫队并转移部分材料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 09:5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报道,美国能源部长斯宾塞·亚伯拉罕5月7日提出了一系列旨在提高十多个政府核设施安全的建议,其中包括建立一支联邦警察队伍专门保护核设施,并转移部分核设施内的核材料。

  美国能源部认为,这些核设施储藏有大量的钚和武器级铀等重要核材料,如果恐怖分子获得这些材料,他们很可能在数分钟之内制造出一枚一千吨当量的炸弹,造成数以万计
的人员伤亡。即使他们无法制造核弹,也可能利用放射性物质制造“脏弹”,这种炸弹爆炸后能把放射性物质散布到空气中,对人类造成伤害。

  尽管这些地点的安全工作非常重要,能源部却在一些核设施的安全演习中发现了安全漏洞:有些重要地点的钥匙丢了,有些实验室保卫人员不会使用散弹猎枪等基本武器。亚伯拉罕说,虽然这些情况并不多见,但仍然让人难以接受。

  亚伯拉罕7日提出的建议包括创建一支联邦警察队伍来保卫核武器设施,并建立一支“精英”警察队伍专门保护敏感核武器材料。目前,美国核设施都由私人承包商提供安全保护,这是能源部首次决定成立警察队伍进行保护工作。

  亚伯拉罕同时指出,一些核设施可能永远也无法达到国家规定的安全标准,因此决定把这些地点的核材料集中转移到一个新地点。他证实,储藏在加利福尼亚州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LLNL)的武器级钚可能被转移。这是能源部首次公开承认他们可能转移该实验室的核材料。对于该实验室一些研究人员以研究需要为由反对转移核材料,亚伯拉罕表示,能源部可能将相关研究工作也随之转移,以便在保证核材料安全的同时不影响研究工作。

  亚伯拉罕说,为了储存这些核材料,能源部正在位于田纳西州的Y-12国家安全中心建立用来集中存放高浓缩铀的中心设施。这个中心设施可能还会稀释大约100吨高浓缩铀,使之不再能用作制造核武器。(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