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参考民间智库数据 美猜朝鲜有八枚原子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 09:41 环球时报

  美国《华盛顿邮报》4月28日透露,美国政府正在起草有关朝鲜核能力的最新评估报告,该报告把朝鲜拥有原子弹的数量从原来的“可能有两枚”提高到“至少有8枚”。

  据参与起草报告的美国官员透露,今年1月赴宁边参观朝鲜核设施的美国民间代表团回国后,美国政府对他们的衣服进行了化验分析。分析结果表明,这些衣物上带有微量的钚元素副产物,这些副产物来自于朝鲜工作人员向美国代表团展示的一罐“物品”,里头装的
据称是最近提炼出来的钚元素。美国情报界人士还认为,朝鲜的一个浓缩铀项目将在2007年投入生产,此后朝鲜每年可以生产出足以制造6枚原子弹的核原料。

  这些参与报告的官员也坦承,对朝鲜至少拥有8枚原子弹的估计更多来自于间接的证据,目前美国多个情报单位并未就朝鲜拥有的原子弹数目达成一致意见。其中,美国能源部要求提高预估数目;国防部的情报部门甚至认为,朝鲜的浓缩铀设施今年年底就可以运作;但国务院的情报机构对这些预测表示怀疑。

  据报道,这项评估报告将在1个月内完成。实际上,自去年夏天,也就是第一轮六方会谈结束后不久,有关部门就着手撰写这份报告了。美国政府当时已经发现,中央情报局对朝鲜拥有1至2枚原子弹的评估远远少于民间智库的评估。总部设在伦敦的国际战略研究所今年公布的报告指出,朝鲜的原子弹数目明年可能增加到4至8枚,到2010年之前,其拥有的原子弹数目还将以每年13枚的速度递增。在华盛顿的科学暨国际安全研究所日前估计,朝鲜最多已经拥有了8到9枚原子弹。

  《华盛顿邮报》指出,从多个方面来看,过去关于朝鲜有两枚原子弹的估计显然低估了朝鲜的核能力。不过,有分析人士认为,目前这份报告的依据仅仅是美国代表团成员从朝鲜穿回的衣服和民间机构的数据,缺乏充足的证据。而且,这份报告还掺杂了美国国内政治斗争的需要。现在正值美国大选,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正计划突出讨论核扩散问题。这份报告公布后,将有更多美国人批评布什政府因为伊拉克问题而延误半岛核问题的解决。

  眼看《华盛顿邮报》这篇报道的影响越来越大,美国政府说话了。4月29日,美国国务院说:“朝鲜拥有8枚核武器是媒体的推测,政府目前还没有准确的数字”。国务院发言人埃雷利则暗示,推动解决半岛核问题的六方会谈工作组会议可能在5月初召开。韩国官员也证实,六方会谈工作组会议将于5月12日在北京召开。

  截至记者发稿时,朝鲜尚未对此作出任何评论。事实上,最近朝鲜对美国也是抗议声不断。不久前,朝鲜驻俄罗斯大使在莫斯科举行的纪念金日成诞辰92周年的招待会上表示,美国制定了对朝鲜进行核战争的计划,并经常制造紧张形势,以伺机燃起战火。朝鲜25日还谴责了驻韩美军往南撤的行动,说“这表明美国攻击朝鲜的准备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