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拉姆斯菲尔德首次表示将向受虐战俘提供适当补偿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 09:4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7日电(记者潘云召班玮谭新木)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7日就美军虐待伊拉克战俘分别在国会两院军事委员会作证时首次表示,他将寻找一个方法向受到虐待的囚犯提供“适当的补偿”。

  拉姆斯菲尔德说,美国有责任把被囚禁的伊拉克战俘作为人来对待,但是美方没有这样做,这是错误的。他说,作为国防部长,他的职责是对发生的情况进行评估,使做坏事
的人受到法律制裁,并进行必要的改革以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在回答一位民主党议员的提问时,他说,不仅虐待战俘的士兵将受到惩罚,有关的指挥官也将受到惩罚。

  拉姆斯菲尔德承认,还有很多反映美军虐待伊拉克战俘的照片和录像带未对外公布。他说,如果这些照片和录像带被公之于众,会使事件变得更糟。他还表示将成立一个特别调查委员会,对军方正在进行的内部调查进行检查,并研究是否需要对此事件展开更多的调查,该委员会将在45天内向他提交调查结果。

  针对一些民主党议员呼吁他辞职的要求,拉姆斯菲尔德说,他是否辞职的关键在于他在这一职位上是否还能有效地发挥作用。如果有人想把虐俘事件政治化,他不会辞职,但如果他的辞职有助于显示政府在处理这一事件上的严肃性,他可能会辞去国防部长的职务。

  据美国军方公布的数字,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美军监狱和拘留中心,至今已有25名囚犯死亡,其中有两名伊拉克人已被证实是被美国监狱管理人员杀害,10人的死因正在调查中。美国陆军部代理部长布朗利在听证会上说,除了监狱虐待战俘事件外,军方正在调查42起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美军监狱之外发生的可能是针对平民的虐待事件。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在听证会上为自己曾要求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推迟播放有关美军士兵虐待伊拉克战俘照片一事进行了辩解。他说,播放真实的照片可能会“加剧伊拉克本已紧张的形势”,并进一步危及联军士兵和人质的生命。

  来自密歇根州的民主党参议员莱文在听证会上表示,在巴格达阿布格莱布美军监狱发生的虐待战俘事件使美国及其军队蒙羞,使美国在伊拉克获胜的前景更加困难。(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