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部推行绿色食品工程让官兵吃上放心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 09:22 解放军报

  本报讯鲁晓平、记者郑宗群报道:送货上门的一批比市场价格低15%的腐竹被拒之门外;药剂残留期很短的一种生物农药,虽然比其他长效农药贵16%,还是成为部队菜地的首选农药。这是南京军区某部推行“绿色食品工程”的两件事,近年来,该部采取有效举措,确保官兵天天吃上放心饭菜。

  该部驻在偏远山区,营区附近有不少地摊、小店。为确保食品卫生,他们严格把好
采购关,规定除米面油豆类在军供站购买外,鱼肉蔬菜和酱油、食盐、味精、糖、醋等副食和调味品,一律到当地经卫生防疫部门检查合格的大型超市采购。

  为使营区池塘里养的鱼、塘边圈养的猪、鸡、鸭等符合卫生标准,他们严把种苗关,定点到驻地畜牧专家认可的种苗场选购良种;严格把好饲料和肥料关,在驻地农科所的指导下,自行配制猪鸡鸭饲料,不含任何添加剂。浇菜的粪便全都沤了15天以上,并推广了蔬菜进入成熟期后不浇肥、不喷洒农药的一种科学栽种方法。经多次检验,新采摘的蔬菜,残留的农药成分比国家规定的标准还低。

  该部政委刘长友告诉记者,为了官兵的身心健康,每次党委成员带机关干部下基层,都把绿色食品工程作为一项必不可少的检查内容。合格的食品给官兵带来了健康的身体。3年来,该部队官兵疾病发生率都在总部规定的比例以下,且呈逐年下降趋势,促进了部队建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