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布什首次为美军虐待伊战俘道歉 将把有关人员绳之以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 06:40 解放军报

  新华社华盛顿5月6日电(记者谭新木、潘云召)美国总统布什6日首次为美军虐待伊拉克战俘表示道歉,并强调将把有关人员绳之以法。布什在白宫与来访的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会晤后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他与阿卜杜拉国王讨论了从电视上看到的那些“残忍和羞辱”的照片。布什说,他告诉阿卜杜拉国王,他“对伊拉克战俘受到的羞辱和他们的家人受到的羞辱表示抱歉”。布什说,虐待战俘者将会受到惩处,但这些人的所作所为不代表美国的价值观。随着美军虐待伊拉克战俘风波日益扩大,布什政府3天来加紧了公关攻势,以尽量
减小这一事件对美国在国外形象的损害。布什5日在白宫分别接受两家阿拉伯电视台采访时曾表示对虐待战俘的“厌恶”,但没有为此道歉。布什的表态引起伊拉克民众和美国民主党议员的不满,美国媒体将布什的言词称为“没有悔悟之情的谴责”。

  《华盛顿邮报》6日刊登了几张美军虐待战俘的新照片,其中头版照片显示的是一名美军女看守像牵狗一样拉着一根皮索带,索带的项圈套在一个赤身裸体躺在地上的男战俘的脖子上。该报称,它在1000多张来自驻伊美军的数码照片中发现了不少类似的画面。(解放军报2004年05月08日第4版)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