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空军航空兵某师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生机勃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 06:40 解放军报

  编者按在广泛深入开展“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积极投身中国特色军事变革”教育活动的背景下,全军和武警部队党员队伍中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正在蓬勃展开。这一教育活动的主题是“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先进性教育要在全军主题教育中突出出来,就要像航空兵某师那样,着眼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围绕提高党员素质能力这个重点,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依靠严格的党内生活,认真解决影响党员先进性的突出
问题,在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实践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本报讯记者张金玉、特约记者郭凯报道:空军航空兵某师紧紧围绕“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这一主题,深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他们通过从身边事、手边活抓起,组织开展“党员飞行明星”、“党员优质机组”、“党员业务能手”、“党员科技标兵”等评比竞赛活动,使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全师各专业岗位一大批“党员尖兵”脱颖而出。4月中旬,他们的经验被空军转发。

  这个师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重点帮助广大党员深入理解“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师、团(站)领导和机关按照“适应要求、提高素质、强化职能、改进作风”的先进性标准,找差距、定措施,并公布于众,让基层官兵监督。他们充分利用党员活动日,在全师党员队伍中开展了“想军事变革新要求,谋推进部队建设新举措,当新时期好党员”的专题讨论。党员飞行员开展了“推进军事变革,飞行人员应具备什么样的素质”为主题的征文演讲活动,组织了低气象、下半夜、24小时滚动式飞行训练,涌现出一批“党员尖兵”。

  为提高广大党员谋打赢的素质能力,该师党委筹资建立了师人才培训中心,定期请有关专家教授举办科技知识讲座。师里创建了集办公局域网、模拟训练网、指挥自动化网为一体的“三网”学习训练模式,实现了学习资源和学习工作一体化;按照《政工条例》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纲要》等,从30个方面对部队落实学习教育、执行法规制度、研究训法战法和官兵履行职责等制定了检查评估标准。

  目前,全师党员“岗位建功业,打赢当先锋”氛围十分高涨。党员飞行人员瞄准敌手主装备,积极开展战法创新和对抗演练,寻求出一批克敌制胜新对策;党员机务人员掀起了技术革新、缩短飞机再次出动时间的练兵热潮;地面党员勤务保障人员,以“优质服务”为主题的练兵竞赛活动也开展得红红火火。(解放军报2004年05月08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