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传国民党属意台北教育局长吴清基角逐高雄市长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 23:2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7日消息据此间台湾媒体报道,受民进党业已加紧培植下届高雄市长人选的影响,传言国民党也属意台北市教育局长吴清基竞选下届高雄市长,希望早做准备以打赢选战替蓝营“光复”高雄市。

  现任台北市教育局长的吴清基,在国民党内属于清流型的政治人士,虽然他曾经竞选过台南县长失利,但却无损于他在国民党内的地位,国民党内上上下下对他仍然寄予厚望
,也相信他是未来党内的一颗明日之星。

  吴清基是台南县人,拥有台湾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的学位,并前往美国密苏里大学博士进修。美国哈佛大学访问学者、美国伦敦大学博士后研究,他曾经担任师范大学教授,“行政院”组长,“教育部”常务次长和政务次长,国民党文传会主委,副秘书长等职,现任台北市教育局长。

  吴清基对教育有他独特的主张,他认为,教育是人类知识与人格陶冶的重要历程,也是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竞争力的重要指标,教育改革席卷全球,各国力求以优质的教育来培育具现代化素养的公民,教育不再是教孩子基本能力,而是要提升孩子面临国际竞争的挑战,具备新的特质和能力,建构肯定自我、关怀社会、珍惜自然的新价值观。

  吴清基也主张破除明星学校的迷思,他认为可以提升各校办学绩效、发展多元特色,让每个学校都是明星学校。(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