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采用地基传感器提高弹药准确性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 23:1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4月28日报道]美空军将交付正在研制的地基传感器系统,该系统能够提高新出现的GPS制导小直径弹药的投放精度。

  空军正在开发的"准确支援基础设施"是GBU-39小直径弹药项目的一部分。广域差动GPS能力包括能够在战区定位的远程传感器设备。差动GPS单元可提供准确的本地GPS参考点,并对所接受的GPS卫星信号产生的误差进行纠正,提高GPS制导武器接收信号的准确性。每一
套远程传感器使用距离约1500海里。如果将3套传感器设备安装在伊拉克周围,就可以覆盖整个伊拉克。

  美空军已计划购买2套该系统,将3套系统分散配置可能对系统的有效性更为必要,空军计划在每个战区内使用6套该系统。如果能够装备地基传感器,小直径炸弹的精度将比"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精度高得多。美空军要求JDAM对陆地目标的杀伤精度在10.8米内,然而在2003年9月由B-2A隐身轰炸机所投掷的80枚JDAM弹药其平均误差可能只有1.3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