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实施设备间自动通信技术实验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 22:40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4年年4月26日报道]速度是网络中心战的核心,指挥员的快速决策只能依靠持续自动、机对机的链接才能实现。可以杜绝人为错误的自动工具的引入将使得美国空军不断在作战中采用这种新技术。

  2004年联合远征实验(JEFX'04)项目将在7月和8月进行实验工作将验证一种可以询问问题以及提供持续回应的设备。这次称为"机对机环境"的实验可使一个经特别改造的精密空
中攻击计划工具装备(MAAPTK)能够向名为联合气象影响系统(JWIS)的气象数据库自动进行提问。升级后的气象数据库在被询问后可以记住攻击计划制定者所感兴趣的内容。如果气象预报开始变化,该数据库将自动向精密空中攻击计划工具装备传送更新数据。例如,诸如暴风雪等短期大气危害将改变空中加油的位置或者采用可在特殊攻击区域使用的轰炸机。

  美国空军总参谋长江泊已将建立机对机链接作为空军首要的任务。负责监督实验的美国第8空军第26作战气象分队负责人Condray指出,着力发展该能力的原因是,最高指挥官希望步入空中作战中心后可以点击地图上的目标图标实时获得所需信息,包括是否可以攻击该目标以及是否有飞机可在所需时间内到达攻击区域,这些飞机是否有足够的燃料以及适当的武器。这些飞机可能受到的地面威胁以及环境条件。

  Condray介绍,如果两架携带激光制导武器的F-15E计划攻击一个化学工厂。不需要指挥官做出指令,这种地图工具设备可自动询问气象信息,包括一个人口稠密作战区域是否有风,可视度如何。所提问题还包括目标的经纬度,飞机飞行高度,炸弹投放的高度,武器灵敏度和攻击时间。回应将通过网络从一个可提供36到60小时天气预报的气象数据库中获得。例如,提出的问题是攻击区域的地点和高度是否有问题。如果飞机正在使用一个激光武器,飞机和目标间不能有激光无法穿过的云层。如果有云的话,工具设备将把它用图标显示出来。未来,设备可以弹出云层和暴风雪的有关图表。但在本此实验中,详细信息还必须从气象人员处获得。一旦获得报警,计划人员能够更改武器,例如采用联合直接攻击弹药,以最大限度减少气候的影响。精密空中攻击计划最终将实现天气感知、武器、目标和时间确定功能。

  Condray指出,机对机环境实验将有助于生成网络中心作战环境。如果实验能够建立起传输有用信息的指挥控制系统,这种能力还可以用于诸如特种行动营救、空中机动和情报、监视和侦察(ISR)等其他作战任务。本次实验只是一个多年项目的开始。(黄培生、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