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道歉“受审”直面难堪 拉姆斯菲尔德周末难轻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 22: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7日电拉姆斯菲尔德的助手7日透露,国防部长已经起草了一份致歉声明,对自己未向国会报告美军虐待伊拉克战俘一事作出道歉。

  拉姆斯菲尔德7日将参加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对虐囚事件进行的听证会。拉氏打算在国会山正式做出道歉。

  美国《华盛顿邮报》6日公开了几张美军虐待伊拉克战俘的新照片,并指出,伊拉克和阿富汗等地美军监狱里发生的令人发指的虐待战俘行为应该部分归咎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的公开言论和决策。

  《纽约时报》7日更在头版以大标题“拉姆斯菲尔德该走人了”表明立场。

  此前多位民主党参议员要求拉氏应为虐囚事件辞职。美国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6日说,拉姆斯菲尔德必须辞职。美国民主党参议员哈金当天起草了一份声明,“为国家着想,为了部队的安全,为了美国在世人面前的形象,拉姆斯菲尔德应该辞职,如果他不立即这样作,布什应该‘解雇’他。”

  但共和党人仍试图保住拉姆斯菲尔德职位。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华纳以公开表示支持拉氏留任。他说:“我与拉姆斯菲尔德同时多年,我清楚他对实现总统目标和美军士兵的强烈责任感。”

  美国总统布什再三强调,国防部长不必为美大兵虐待伊拉克人“下课”,给鹰派老臣以极大支持。

  拉氏的周四实是难挨。他花了一整天的时间同他的助手们研究这份道歉稿。这一天,令人发指的虐待图片铺天盖地似的出现在美国各主流媒体;这一天,美国总统布什向伊拉克受害者以及亲属正式道歉。度过周四的国防部长却仍要面对越来越难堪的“虐囚门”,只但愿他的星期五不是黑色。(胡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