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非婚生子每年总数逾八千 七成生父不认亲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 21: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7日电据“中央社”报道,非婚生孩子的问题持续恶化,每年超过6000个私生子父不详,而街头则每天超过一个孩子被遗弃。

  台湾的儿童福利联盟5日公布最新调查结果,并发起“抢救生命弃儿”活动,呼吁社会大众伸援手。多家企业选在母亲节前夕,一起筹募3000万台币的弃儿照顾基金,给孩子新希望。

  儿盟汇整各县市社会局的统计资料后发现,去年度台湾有两大问题,值得社会大众关心:一年内有超过8030位非婚生子女得面对身份认同问题;一年中有超过3500位孩子是透过私下收养方式,找到新家庭。

  父不详的孩子,占全台出生儿童的3.5%,较10年前多了将近1000个,而且其中近七成未被生父认领。去年一年,台湾地区被丢弃、弃养的孩子有532个,其中,无法协寻到亲生父母的弃婴儿有62个。

  弃儿潮的掀起,除了未婚怀孕和外遇生子等因素外,经济不佳也是重要原因。去年儿盟接获的出养儿童咨询电话,将近500个,平均每天就有超过一个家庭,无法养育孩子而必须将亲生儿童出养的个案,数量呈逐年上升的趋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