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泰南暴力冲突不断 12个穆斯林国家使节实地视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 21: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曼谷五月七日电(记者罗钦文)十二个穆斯林国家的驻泰大使七日在泰国内政部部长菩钦的率领下,南下穆斯林聚居的泰国南部边界三府实地考察。泰国政府欲藉此平息国际社会对泰南安全局势的关注。

  四月二十八日,泰南也拉、宋卡、北大年三个边界府在四月发生今年来最严重的流血冲突事件,导致一百二十多人丧生。随后,泰南持续不靖局势,备受国际社会的关注。为
消除泰南暴力事件在国际社会引起的不利影响,泰国内政部部长菩钦亲自率领一个代表团,前往北大年和普吉进行为期三天的视察。这个代表团包括阿联酋、孟加拉、印尼、伊朗、文莱、哈萨克斯坦、沙特阿拉伯、科威特、摩洛哥、巴基斯坦、卡塔尔、阿曼等十二个国家的驻泰大使。在南下视察期间,菩钦将向这些国家的使节阐述南部边界的整体形势和介绍北大年的穆斯林食品工业区。这些使节也将探访北大年中央清真寺、宋卡大学,会见北大年、也拉、陶公三府的当地宗教领袖、社团领导人、商会和工业联合会成员、企业家以及当地妇女领袖和年轻人。泰国总理塔信则在六日再赴泰南视察、倾听民意,呼显各方合作解决南疆问题,表示“政府将确保民众安全和全面解决南部问题”。泰国政府早前已表示,将成立一个委员会一个月内查清“四·二二八”事件真相,并向伊斯兰世界澄清事实以消除对泰国的误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