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两岸最大家电业声宝与海尔合设冷气压缩机厂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 13:3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五月六日电台北消息:两岸最大家电业的声宝与海尔集团,近期将合资设立年产二百万台的冷气压缩机厂。

  声宝集团董事长陈盛沺说,地点将设在海尔总部的青岛,扩大双方的合作领域,声宝下半年并将在上海设立大陆营运总部,统筹声宝在大陆的投资、销售、研发、资发及管理的运作。

  陈盛沺说,北京二00八年举办奥运,在这之前将全面迎接数位电视广播的来临,数位电视在大陆市场将快速崛起,他近期并将与海尔洽商,声宝替海尔委托生产电浆电视(PDP)、液晶电视(LCD),目前双方的合作,以海尔采购声宝集团的压缩机、返驰变压器占最大宗。

  陈盛沺表示,海尔去年向声宝集团旗下瑞智精密采购的压缩机为二十万台,今年将跃增至一百万台,由于海尔是全球白色家电的大厂,对于冷气关键零组件压缩机的需求庞大,双方已达成在海尔总部青岛设立压缩机厂的共识,以后段加工、组装为主。

  因应今年声宝位于天津冰箱厂外销量激增,陈盛沺指出,声宝投资一千八百万美元,设立第二条冰箱生产线,将在九月落成启用,使产量由二十万台增加至五十万台。

  他说,近期声宝接获奇美冰箱大单,明年还将增加五百公升的大容量冰箱,声宝并规划在大陆也设立冰箱需求的压缩机厂,提高竞争优势。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