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今日公开听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 08:50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7日将就虐俘一事在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同时出席听政会的还有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拉氏负有最终的责任”

  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委员长奥纳表示对拉氏有信心。但一些民主党议员对此持有异议。议员约瑟夫·白特在接受NBC采访时表示,如果关于虐俘事件的问讯得不到充分回答,包括拉姆斯菲尔德在内的高级官员都应该辞职。

  “拉姆斯菲尔德对这一行为负有最终的责任”。伊战结束以来日益增加的美军伤亡和大量的战争开支以及现今愈演愈烈的虐待战俘事件已经成为白宫不得不面对的难题。据美国防部称,已判明在死亡的25人中,12人不具备事件性。目前正在对另外10人是否在受审问时遭到违法酷刑和虐待进行调查。死亡者的国籍并未公开,但据分析其中大部分为伊拉克人。

  除了虐待致死的事件之外,据悉针对包括性暴力在内的10件暴行事件的调查也在进行之中。布什对拉氏大为不满

  尽管布什在此次虐待战俘一事上站在了拉姆斯菲尔德这一边,但据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白宫官员表示,布什对拉姆斯菲尔德在调查美军虐待伊拉克人的问题时向他汇报的方式“很不满意”。“因为不是国防部3月份的调查报告,而是电视新闻告诉了总统阿布格莱布监狱发生的事。”

  现在,不仅仅是民主党,连共和党内的众多成员都表示了对拉姆斯菲尔德的不满。他们对国防部是否及时地向国会或总统汇报调查进展表示质疑。“国会完全被蒙在鼓里”。参议员约翰·阿瑞斯说。其他官员也认为拉姆斯菲尔德是在对抗国务院关于处理伊拉克战俘的要求。国务院一名官员称拉姆斯菲尔德事前已被多次要求尽可能释放更多的伊拉克人,同时保障被关押人员的待遇。美军内部事前也有人对国防部高级官员对虐待事件置之不理颇有微词。

  迈尔斯和拉姆斯菲尔德均承认他们没有及时地读到军方的调查报告。拉姆斯菲尔德说他读过报告的简要内容但没有看到那些照片,因为那些照片当时不在五角大楼。

  国家安全部专家爱文认为,“应该给拉姆斯菲尔德和迈尔斯一份新工作。”

  但外交和国家安全专家布克斯表示,迈尔斯和拉姆斯菲尔德应该继续留任,因为战争时期换掉统帅是“非常危险的”,同时移交过程也相当费时。更严重的是,“这将会鼓舞敌人,比如基地组织。”(拉妮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