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拉登”首次悬赏杀死驻伊美军高官和联合国官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 08:4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报道,4月6日,两个伊斯兰网站上出现了自称是本·拉登的录音声明,拉登在声明中说要悬赏杀死驻伊美军高官、驻伊联合国官员以及联军士兵。

  据悉,录音资料出现在Ansar Islam Forum和Islamic Research Center两个网站上,这两个网站经常登载基地组织和其他伊斯兰武装组织发表的声明。这份录音资料长达20分钟,声音很像拉登本人的,但真实性有待进一步证实。

  拉登此前一直认为对美国发动圣战是其追随者的宗教使命,从未为此提供过奖赏。

  拉登在声明中说:“美国承诺为杀死圣战者的人提供重赏,我们基地组织也将作此保证,任何人若杀死美军驻伊最高文职长官布雷默、驻伊美军总司令及其副手,将得到一万克黄金。”

  声明还提到,任何杀死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和联合国驻伊高官,比如卜拉希米的人,同样可以得到一万克黄金。拉登还指责联合国是犹太复国主义者的工具,认为从事人道主义援助只是他们的幌子。

  声明还承诺,若杀死在伊拉克的美英国家公民将获得一千克黄金,而杀死日本或意大利等国在伊拉克的公民,将会获得500克黄金。

  根据6日的伦敦黄金市场价格,1盎司黄金等于387.6美元,1万克黄金则相当于12.463万美元。

  拉登还谴责美国计划在6月30日向伊拉克移交政权,称这是哄骗抵抗者放下武器的诡计。指出只要美军依然出现在伊拉克领土上,伊拉克就没有主权可言。

  声明指责伊拉克临管会是美国占领军的“傀儡”,呼吁伊拉克人对临管会发动圣战。拉登还对帮助联军的伊拉克人发出威胁,称他们将得到严惩。(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