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空军某场站着力解决现代化建设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 07:02 解放军报

  本报讯张华、记者谭洁报道:4月下旬以来,空军某场站两次把常委会开在训练场,现场解决20多项飞行保障难题。该场站党委把现代化建设遇到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作为党的建设的重点课题,紧紧围绕部队中心任务开展党的建设,使党的建设与部队建设有机结合、相互促进。近年来,该场站多次完成上级赋予的重大任务,部队全面建设水平不断攀升。

  这个场站担负着两个航空兵团的飞行保障任务,时间紧、难度大、标准高,工作繁
杂。以往一些基层单位存在着抓党建看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多,看研究中心工作、完成中心任务少,使党的建设和中心任务出现“两张皮”。为此,场站党委出台了围绕中心抓党建、加大党委议训力度、减少应酬抓工作落实等规章制度。明确规定:各级班子思考筹划党的建设要与部队建设的发展目标相结合,在分析党的建设形势、考核班子和干部、民主评议党员时,坚持战斗力标准,切实把中心任务摆在党的建设的中心位置。

  为提高各级班子围绕中心抓党建的能力,他们定期组织集训,结合高科技知识学习,帮助各级班子成员掌握部队训练保障、官兵思想动态、人才队伍建设、军事斗争准备等情况;在外出跨区执行重大任务、上高难课目和飞行旺季,各级主官亲临训练一线,及时解决训练保障难题。他们还针对近年来部队保障任务增加、装备陈旧、航材短缺等问题,组织党员突击队挖掘装备潜能,开发出一系列新器材,确保了飞行任务的顺利进行。(解放军报2004年05月07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