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军想方设法提高各级班子成员能力素质取得成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 07:02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杨吉庆、记者董强报道:请国防大学专家教授讲信息化知识,让师团党委正副书记谈抓班子带部队的体会,组织师团党委书记看新装备部队全面建设的成果……进入第二季度以来,某集团军着眼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提高领导部队现代化建设的能力,取得明显成效。

  为提高党委决策的科学性,所属某防空旅请两院院士作指导,在全军率先实现了某
新型武器的改造。抓住难题谋创新,统筹规划搞建设,成为各级党组织改进领导方式和工作方法的自觉行动。集团军党委围绕部队党委班子建设现状,先后梳理出需要着重把握的4类15个问题。所属某步兵师针对班子成员科技素质存在差距、依法治军实践不够、实战经验积累不足等具体实际,充分发挥班子成员的集体智慧,力求做到学习一个专题,解决一个问题;完成一项任务,积累一次经验;抓好一项工作,提高一种能力。

  为确保党管干部、党管人才落到实处,集团军党委狠抓师团党委书记队伍建设,选拔任用重点把关,学习培训重点倾斜,管理监督重点关注。近两年提拔使用的18名师旅团党委书记、副书记有11人具有研究生学历,素质和能力显著增强。各级党委充分发挥统揽与协调作用,人才建设初步实现了进出有序、重点突出、整体跃升的良好格局。截至目前,这个集团军先后有232篇军事学术论文发表,123项成果获得军队科技进步奖。(解放军报2004年05月07日 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