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波兰共同谴责虐待伊拉克战俘的行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6日 23:28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5月6日电(记者马知涵)英国首相布莱尔和波兰总统克瓦希涅夫斯基6日在伦敦一致谴责驻伊拉克美英联军虐待伊拉克战俘的行为,并要求有关方面采取措施根除虐待战俘的现象。

  布莱尔当天上午在唐宁街首相府与正在英国进行国事访问的克瓦希涅夫斯基就伊拉克局势及欧盟问题举行会谈。布莱尔在会谈后与克瓦希涅夫斯基共同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称
,虐待和折磨战俘以及针对被联军关押的伊拉克人的有失体面的行为都是令人难以接受的,联军必须尽一切可能防止此类事件的发生并将肇事者绳之以法。布莱尔说:“我们在伊拉克就是为了避免这种事情的发生,而不是去做这种事情。”

  克瓦希涅夫斯基表示,虐待伊拉克人的行为必须予以谴责,应立即采取果断措施打击并根除这种行为。

  克瓦希涅夫斯基与布莱尔在记者招待会上还一致表示,波兰与英国将继续合作,共同致力于伊拉克的安全与稳定。克瓦希涅夫斯基称,波兰向伊拉克派兵的目的是保障伊拉克的安全,美国、英国及波兰等国目前的任务就是在伊拉克恢复和平,波兰目前不会从伊拉克撤军。他同时强调,波兰今后作出的任何决定都不应使伊拉克局势更加混乱或是威胁到波兰及联军士兵的生命安全。

  英国与波兰均是美国对伊拉克政策的坚定支持者。目前,波兰在伊拉克派驻有约2500人的部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