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对阿扎尔问题和平解决表示欢迎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6日 22:28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5月6日电俄罗斯政府官员6日对格鲁吉亚阿扎尔自治共和国问题最终得到和平解决表示欢迎。国际文传电讯社6日援引俄外交部人士的话说,俄“欢迎和平解决”阿扎尔问题。

  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米罗诺夫当天表示,阿扎尔政局变化是“格鲁吉亚的内部事务”,俄一向主张“维护格的领土完整”。正是由于俄方的调停,才避免了流血冲突
,使阿扎尔问题朝和平解决的方向迈出了一步。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科萨切夫认为,在格中央政府、阿扎尔地方领导人和俄方的共同努力下,阿扎尔避免了一场流血冲突和内战。阿巴希泽主动辞职表现了他的政治睿智和勇敢,这使化解格中央和阿扎尔地方之间的互不理解和互不信任的努力取得突破性进展。科萨切夫同时表示,希望格鲁吉亚领导人不要对阿巴希泽的支持者进行任何报复和迫害。他说,格现在需要采取一切努力使阿扎尔局势正常化。

  俄安全会议新闻局人士认为,阿巴希泽主动辞职并与俄安全会议秘书伊万诺夫一同前往莫斯科,是为了避免发生将导致大量人员伤亡的流血冲突。

  另据报道,随同阿巴希泽到达莫斯科的阿扎尔前政府总理贾帕里泽6日透露,阿巴希泽不会在俄罗斯寻求政治避难。他说,阿巴希泽是在同俄安全会议秘书伊万诺夫磋商后,为避免流血冲突而与他一起前往莫斯科的,这不是逃难。(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