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右翼分子放弃强登独岛 启程返回日本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6日 13:1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韩国《朝鲜日报》5月6日援引韩国外交通商部的话说,日本右翼团体“士道会”成员放弃了强行登上两国有争议的岛屿独岛(日本称“竹岛”)的计划,于当天上午9:40分左右开始返回日本。

  “士道会”的4名成员于5日下午乘船离开日本岛根县惠云港,抵达独岛附近的隐岐岛,并在隐歧岛上停留了一天,试图在第二天登独岛。韩国外交通商部官员说,他们在隐岐
岛没有做出任何异常行动。据悉,日本海上保安厅巡视艇一直在监视他们,最终说服他们返回日本。

  6日上午9:40分左右,他们启程离开隐岐岛,朝着日本岛根县惠云港方向驶去。

  独岛是位于朝鲜东海(日本海)的一个小岛,现为韩国控制。多年来,韩日两国对独岛的主权归属存在争议。韩国一再强调,独岛是韩国的固有领土,日本无权对该岛宣示主权。然而,日本外务省今年3月在官方网站称,独岛是日本的领土,这个岛屿并非是日本通过武力侵占的,而是通过合法途径获得的,因此日本无需根据开罗会谈条约的要求放弃该岛。(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