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320选举无效案”昨首度开庭 双方攻防激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6日 11: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6日电据中通社台北五日消息:台湾高等法院五日上午首度就“总统选举无效”案开庭,庭讯进行至中午结束,审判长谕知选举无效之诉不可能验票,最好与当选无效诉讼合并审议。庭讯前,国亲缴交了另一诉讼“当选无效”的验票费用六千万元台币。

  连宋阵营以“中选会”为被告所提起的选举无效之诉,今天上午在台湾高等法院首度开庭。双方在“公投绑大选”及“三一九”枪击案发生后台湾“中央选举委员会”未停办
选举,是否有应作为而不作为,造成选举无效,有番激烈攻防。双方争执焦点,在于原告主张“中选会”面对选前发生足以影响选举结果争议时,并未依法确保选举在公正情况下进行,被告则反驳对方应明确举证有无舞弊,不能光是因为输不起就指责别人有问题。

  庭讯中,不只双方律师团抢着发言,连审判长都希望能行使阐明权,当庭将“公投绑大选”列为本件选举无效之诉的重要争议点,希望双方再提答辩状详细阐明。

  连宋阵营另一场“当选无效”诉讼的被告扁吕阵营,也派出三位律师,以“利害关系人”身份声请参与这场诉讼。此举引起连宋律师团不满,要求合议庭驳回。但审判长裁示,在裁定出炉前,三位利害关系人代表可以继续参与这场诉讼。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