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某一连科学育才5年出了5名研究生18名军校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6日 09:34 解放军报

  本报讯张能华、特约通讯员丁建民报道:驻守在大山深处的济南军区某部四营一连,像“过日子”一样抓学习成才活动,引导官兵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实现了人才队伍建设的可持续发展。5年来,从这个连队先后走出了1名博士研究生、4名硕士研究生,并有18名官兵考入军校。

  为引导官兵利用各种时间学习成才,连队党支部“一班人”在官兵中深入开展“读
好书、快成才”活动。他们采取课堂教育、典型引路、个别做思想工作等形式,教育引导官兵树立正确、科学的成才观。为官兵建立了“个人学习档案”,根据官兵个人文化基础和理解能力,区分层次,为每个人制定了学习成才计划,科学安排补习课程。连队还长年坚持开展“一帮一、一教一、互助互学”活动,组织官兵结成帮学对子,形成了互相学习、取长补短的良好氛围,使官兵的素质在互帮互助中逐步提升。

  为增强学习效果,提高授课水平,一连主动与山东大学、武汉通信学院等5所院校取得联系,请专家教授面对面为官兵授课。部队实现“网络通连”后,他们又筹措资金,购置了8台功能较为先进的微机,建起了“电子图书馆”,开通了“网上授课”、“网上谈心”等栏目。学习中,连队干部率先垂范,用勤奋刻苦的自身形象带动官兵。原指导员韩松海通过全国自考拿到法律专业大专毕业证书后,又报名参加了全国律师资格考试,顺利拿到律师资格证书。

  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浓厚的学习氛围,为连队官兵成才插上了腾飞的翅膀。自小在城市长大的战士于振勇刚到连队时,没把学习当回事,可没多久,他便感受到在连队谁爱学习谁就受人尊重,很快端正了学习态度,奋起直追。去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重庆通信学院。

  一连开展学习成才活动,不仅出了一批人才,也带动了连队整体建设不断发展。该连连续5年被军区司令部表彰为“先进连队”,两次被总参通信部评为“长途电路质量管理‘一条龙’活动先进单位”,党支部也连年被评为“先进党支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