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人称布什仅承诺惩罚虐囚者是远远不够的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6日 09:2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布什5月5日在接受阿拉伯电视台“自由一台”采访中承诺说,美国军方必将彻查虐待战俘一事并将涉案人员绳之以法。那么,伊拉克对此是怎么看待的?为此,路透社记者特意前往位于巴格达的一家咖啡馆进行采访,并发现他们一致认为布什这一承诺对伊拉克人来说是远远不够的。

  阿卜杜拉·拉希姆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他相信布什会信守承诺彻查此案,但
是这并不会给伊拉克社会带来多大的变化。他说:“我相信,布什总统说调查就一定会调查,毕竟美国是一个总统也可以接受调查的民主社会。”不过,他指出:“伊拉克实施的是截然不同的制度,我们一直都被当成囚犯看待。”

  还有些人根本就对布什能否实现承诺表示怀疑。他们说,早在一年多以前,美国推翻萨达姆政权后给伊拉克人许下了很多承诺,其中包括实现伊拉克安全稳定,充足的电力供应,还有就业等等。然而,美国人失信了。约瑟夫在接受采访时说:“美国人这么不守信用,我不知道我们是否还可以相信他们。”

  一个老人坐在咖啡馆的一个角落里抽着水烟,对布什接受采访一事漠不关心,根本就不朝咖啡馆内的电视屏幕上看一眼。他说,美国人老是攻击朝鲜和伊朗等国的人权记录,现在他们自己却成为了施虐者,这个污点将永远伴随着他们。他说:“美国人可以做很多调查,但是这个污名却洗刷不掉了。”(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