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上电视挽救颜面 指责美军虐俘“令人厌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6日 09:21 北京青年报

  施虐案再曝猛料美国将军忙道歉

  美军虐待战俘事件4日又有新动向。美军官员当天承认,军方已对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美军基地中20多名囚犯的死展开刑事调查,包括两起早在2002年底就已发生,却迟迟没有查清的战俘遇害案件。为了挽回虐囚事件给美国带来的巨大形象损害,美国总统布什还上阿拉伯电视台谈美军虐囚事件。

  -两名战俘曾离奇死亡

  这两起杀人案都发生在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以北的美军巴格拉姆空军基地。约30岁的毛拉·哈比布拉和22岁的出租车司机迪拉瓦尔分别于2002年12月3日和10日死亡。美军的验尸报告显示,他们的身上都有钝物造成的伤痕。验尸官的报告显示,这两名死者是他杀,但至今仍没有美军士兵被公开起诉。

  面对越闹越大的虐待囚犯事件,美国陆军副参谋长乔治·凯西4日出面说:“2002年12月以来,总共有对35起虐待囚犯案件的刑事调查,涉及阿富汗和伊拉克等地区。”

  -布什接受阿拉伯电视台采访

  美国总统布什在5月5日分别接受两家阿拉伯电视台为时10分钟的采访,主要向阿拉伯人讲他对美军虐待战俘照片的看法。布什在采访中说,伊拉克人民必须了解,虐囚事件只是少数,不能代表美国的大多数。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说,采访布什的两家电视台分别是总部位于迪拜的阿拉伯电视台和美国出资设立的“自由一台”,采访于美国当地时间上午10点左右开始,在白宫地图室举行。

  麦克莱伦说:“对总统来说,这是一个直接与阿拉伯国家人民进行对话的机会,以便他们知道我们认为这些照片是可耻的、令人难以接受的。”

  -美军驻伊监狱事务负责人道歉

  在伊拉克负责监狱事务的美国将军杰弗里·米勒5日就阿布格莱布监狱内的战俘受美军虐待一事向伊拉克人民表示道歉。

  米勒少将还宣布,由美军管理的巴格达附近的阿布格莱布监狱被关押的人数将从3800人减少到最多2000人。除了被关押人数减少外,还禁止在监狱中给被关押者戴头罩。

  而参与虐囚的一名驻伊拉克美军士兵查尔斯·格拉纳4日通过律师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电视节目中喊冤,“(虐待囚犯)只是服从命令”,“应该负责者是那些下达命令的人”。(辛骅刘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