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人不堪为驻伊美军干杂役逃回国 新德里要说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5日 19:4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就在驻伊联军虐待伊拉克战俘的事件闹得沸沸扬扬之际,近日又传出美军强迫印度人做杂役的报道。4名印度人5月3日从美军驻伊拉克基地逃回自己的家园,讲述了他们被强迫在美军营地工作长达9个月的悲惨经历,为此印度方面要求华盛顿给个说法,美国驻印度使馆已经展开了调查。

  这4名印度人都是穆斯林,来自印度西南部喀拉拉邦的一个小村庄。他们在接受美联
社记者电话采访时称,去年8月份他们与喀拉拉邦一家旅行社签订合同,这家旅行社设在孟买的一个招工代理处介绍他们到科威特做劳务,具体是到科威特一家公共餐饮公司做炊事助理。当时,他们4人每人付给那家旅行社1750美元。没想到,刚到科威特,他们就被装进一辆巴士,送到了位于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的美军基地。

  据他们说,在科威特机场,一名美军士兵命令他们上了一辆巴士。一位名叫费萨尔的26岁印度小伙子叙述当时的情况说:“想到要在导弹和枪炮中度日,我浑身发抖。”“当时巴士上有大约20名印度人。一听说被送到了伊拉克,我们大家都抗议。”“但是美国人告诉我们,他们已经为我们每人付给科威特代理处1000美元,所以我们必须为他们工作。”

  这4名印度人不知道他们劳务的美军基地叫什么名称,只知道那里经常遭到伊拉克人的火箭弹袭击。其中一位印度人说:“每次基地遭袭,我们就躲到掩体里。我从没见过那么多炮弹,到现在我都害怕。”

  据他们讲,他们被强迫像仆人一样做杂役,甚至还要洗衣服。当然,美军也训练他们如何提高警惕,如何进掩体。其中一位印度人说:“如果我们拒绝干活,跟军官说想回家,军官就打我。”

  那位名叫费萨尔的印度人讲,招工代理处曾许诺他们在科威特每月会得到890美元的报酬,但他们在美军基地里干活,每月薪水只有200美元。

  后来,16名印度人在4月15日晚上合伙逃跑。他们给了一名伊拉克卡车司机20美元,司机把他们拉到了巴格达。印度驻巴格达的特派使团帮助他们乘机飞往约旦首都安曼,然后回到了印度孟买。

  在印度,许多贫穷无业的当地人倾家荡产,甚至四处借债,希望能在海湾国家谋得一份工作。据美联社提供的数字,目前在海湾国家劳务的印度人有350万之多。印度是美军在科威特和伊拉克所需杂役的最大劳务输出国。印度国内旅行社为美军招募厨师、炊事助理、会计,还有开巴士和卡车的司机。

  美联社称,这4名印度人拒绝说出招工代理处的名称,据他们讲,自从他们回家后,他们不断接到恐吓和查询。

  目前,印度政府已经要求华盛顿方面为这件事做出解释。美国驻印度使馆发言人大卫·肯尼迪向美联社记者表示,他们正在调查此事。“我们会严肃对待所有的报告,会调查所有的虐待事件。”

  对于联军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印度持反对态度。由于伊拉克安全形势日益恶化,自4月15日起,印度政府禁止本国招工机构招募公民赴伊拉克工作。由于大部分在伊拉克劳务的印度人来自喀拉拉邦,当地政府官员已经开始着手调查。美联社引用当地一位官员的话称,“我们接到报告说,许多印度人仍然在美军与伊拉克武装激战地区工作,其中大部分人来自喀拉拉邦”,“我们希望他们立即安全回国”。(陈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