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每日镜报编辑将就虐囚照片接受质询可能辞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5日 13:2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5月5日报道,英国下院国防特别委员会将对英国《每日镜报》编辑摩根进行质询,要求他证实该报日前公布的英军虐待伊拉克囚犯照片的真实性。摩根本人表示,如果这些照片证实为假,他将被迫辞职。

  《每日镜报》4月30日刊登了数名英军士兵虐待一名伊拉克囚犯的一系列照片,舆论哗然。照片显示,数名英军士兵在一辆卡车的后车斗里肆意殴打一名伊拉克年轻人,甚至在
他身上小便。据称,这些照片是该报花了2万英镑高价从一些士兵手中买到的。英军迫于压力承认此事,并表示将严惩有关士兵。然而,英军专家经仔细研究后发现照片存在诸多疑点。

  据《泰晤士报》报道,国防特别委员会将于5日晚些时候要求摩根说出向该报提供照片的士兵姓名。而唐宁街10号也于5月4日晚称该报有责任公布虐待伊拉克囚犯的英军士兵姓名。

  至于这些照片的真实性,《每日镜报》高级记者4日晚首次承认他们对照片的来源有所怀疑。与《每日镜报》竞争的一家报纸则在5日上午猜测称,《每日镜报》刊登的照片很可能就是他们收到过的照片。当时,一些英军士兵要向他们出售一名伊拉克平民被殴打的照片,但由于缺乏证据被拒绝,然后他们可能改投《每日镜报》。英国国防部的一名女发言人也表示,他们没有接到过照片中所描述的伊拉克平民在卡车上遭英军士兵殴打的投诉。

  《每日镜报》行政人员表示,如果这些照片被证实是“加工处理得到的”,他们将要求摩根公开道歉,但不会强迫他辞职。不过,摩根自己对《泰晤士报》说,如果照片确属伪造,他可能会丢掉工作。目前,越来越多的人要求摩根辞职。(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