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增兵伊拉克 协助当地训练新建的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5日 11: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悉尼五月四日电(记者刘雨生)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希尔今天称,澳大利亚已派遣一支由四十人组成的特种部队训练小组前往伊拉克,协助当地训练新建的武装部队。

  这个训练小组将由一支十三人的安全分遣队及两部轻型装甲车支援保护。他们进入伊拉克后,将为目前驻扎在伊境内的八百五十名澳大利亚军人注入新血。

  这些军人来自驻扎在澳大利亚北部地区的国防军第一旅,他们将加入在伊拉克的盟军军事训练队,协助训练伊拉克的新军队。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在去年美国领导的对伊战争中曾派出二千名军事人员,目前仍有八百五十名澳军人员部署在伊拉克。霍华德领导的保守党政府与反对党对什么时候撤回澳大利亚驻伊部队有很大分歧。

  在西班牙从伊拉克撤军后,霍华德多次表示,要把在伊拉克境内的澳大利亚部队留到“完成使命”,或“留到安全形势稳定”。但他也承诺不会大规模增加部队人力,但可能派出为数不多的特种人员。

  澳反对党领袖莱瑟姆一再向国人承诺,如果他领导的工党赢得政权,他将会在今年内撤回澳大利亚驻伊拉克的部队。

  澳大利亚今天公布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称,澳大利亚首次有一半的人反对美国领导的伊拉克战争,而随着澳大选的临近,澳驻伊部队去留已成为一个热点话题。

  民意调查首次显示,有百分之五十的澳大利亚人认为派军参加美国领导的伊拉克战争是不值得的,只有百分之四十的人仍然支持澳政府的决定,其它的人则没有回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