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再传风纪案:士官盗卖军火逾7枚火箭筒外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5日 09:5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5日电据台湾媒体报道,军方再度传出重大风纪案件,一名在陆军航空特战部服役的中士副排长,涉嫌利用职务之便,串通身为士官长的学长,盗卖军方的火箭筒,警方初步调查,已经有至少七枚属于八军团的火箭筒因此外流,不过“国防部”发布新闻稿否认有械弹外流的情形。

  警方在今年二月份破获的军火案现场清点后,赫然发现竟然有军方特战单位使用的
火箭筒在内,当时侦办人员就怀疑幕后应该有更大的军火走私集团撑腰,果然在上午循线逮捕在屏东陆军航空特战司令部担任副排长的郑百东,项目人员查出他涉嫌利用职务之便,盗卖火箭筒给不法集团,他并且勾结自已的学长一起犯案,警方并且在清晨先在帮他贩卖军火绰号“小鬼”的黄姓嫌犯住处起出一把瓦斯钢铢枪。

  警方查出黄姓嫌犯就是这个盗卖火箭筒军火集团的外围份子,不过他所供出的这两名士官,真的让警方给吓了一大跳,整个侦讯的过程,嫌犯相当的狡滑,一点都不合作。

  项目人员费了好大的劲,从高雄市新光路这栋大楼逐层搜索,除了起出摇头丸mdma等毒品外,总共带回将近三十名的男女嫌犯,警方清查身分后,赫然发现,竟然有一名目前在屏东教书的小学老师在内。

  尽管警方研判至少有七枚军方的火箭筒外流,不过军方晚间发布新闻稿否认,然而这个案子已经引起军事检察官注意,正全面核对库存火箭筒的帐册和型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