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意大利总理要求媒体在人质问题上“闭嘴”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5日 08:40 北京青年报

  3名在伊拉克被劫为人质的意大利人至今没有下落。面对国内媒体的频频报道,以及国人对政府的轮番指责,意大利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3日发话,要求国家电视及广播媒体在这一问题上“闭嘴”。

  “鉴于目前众多的矛盾报道以及人质的生死未卜,总理要求所有的广播电视媒体在这一问题上保持沉默,最好缄口不言,无论是新闻报道节目还是评论访谈节目最好都不要涉
及这个话题。”意大利政府3日发表声明说。

  上月12日,3名意大利安全卫兵———现年37岁的毛里齐奥·阿格利安纳,35岁的翁贝托·库佩蒂诺和34岁的萨尔瓦托雷·斯蒂费奥在伊拉克同时遭到不明身份武装人员劫持。同日,另一名意大利人、36岁的法布里齐奥·夸特罗基也遭绑架,并在两天后惨遭撕票。

  此后,关于3名人质的报道便在意大利飞扬。不少媒体多次报道说,3名人质不日即将获释。

  不过,贝氏后来的一番话又激起人质事件的波澜。“意大利感到骄傲和光荣,因为意大利是除美国和英国之外第三个将自己的士兵送到伊拉克从事和平和人道主义援助的国家。”贝卢斯科尼说。

  就是这句话,不但激出意大利国内一些反对之声,就连伊拉克也有人认为,这句话会给3名意大利人质“带来不妙前景”。

  “贝卢斯科尼先生的讲话,例如,他重复声称意大利是美国最好的朋友,这样的姿态似乎有些不正确。”伊拉克一名身处费卢杰附近的宗教长老谢赫·阿卜杜勒·科贝西上月底回应贝卢斯科尼说。

  此外,意大利国人也对这种“不识时务的攀亲”表示愤慨。一名人质的弟媳劳拉·阿尔巴纳斯说,“我们并不反对这一事实,但他(贝卢斯科尼)将这句话说出来,彻底地激怒了我们。”

  不过,对于贝卢斯科尼来说,让媒体“闭嘴”或许并不是件难事。因为,身为“传媒界巨头”的他不但同时拥有意大利三家电视台,而且还控制着多家传媒报业及出版集团。辛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