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车臣官方称激进分子头目马斯哈多夫可能被围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5日 08:10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车臣共和国总统安全局局长拉姆扎·卡迪罗夫3日向记者表示,俄罗斯政府军在车臣共和国库尔恰罗耶夫地区包围了一伙武装分子,据称车臣激进分子头目阿斯兰·马斯哈多夫就在其中。

  武装分子转移一受伤领导人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卡迪罗夫透露,马斯哈多夫可能已经受伤。因为有迹象显示武装分子使用自制担架将一名受伤的领导人抬到一个指定的位置,其他武装分子的尸体都被抛弃在森林里,而这个受伤的人很可能就是马斯哈多夫。卡迪罗夫表示,被围困的一伙武装分子都是马斯哈多夫在车臣共和国各个山区招募来的。他指出,这伙武装分子中还包括达吉斯坦恐怖分子拉普巴尼·哈里罗夫手下的武装人员。

  卡迪罗夫3日晚向车臣人民发表电视讲话时号召那些参加非法武装组织的人员能重返自己的家园。卡迪罗夫称:“如果家人的生命对于你们很重要,那么你们应该尽快放弃抵抗,放下武器,我们不希望武装分子攻击我们的城镇,杀害平民,或者我们的军人有伤亡。”

  马斯哈多夫发言人未证实受伤消息

  与此同时,马斯哈多夫的发言人阿赫马德·卡扎耶夫通过“莫斯科之声”电台发表讲话并没有证实马斯哈多夫受伤的消息,但是也没有对上述消息予以否认。

  卡扎耶夫表示,他已经两天没有与马斯哈多夫政府联系了,同时也没有和他本人联系。他指出,马斯哈多夫本人是不会参加车臣武装力量所进行的战斗。卡扎耶夫表示,马斯哈多夫和国家国防委员会的成员已经制定了春夏军事行动计划。

  此前,马斯哈多夫的几名亲信,前车臣“国防部长”哈姆比耶夫、“特别局”局长鲍里斯·阿伊达米罗夫和马斯哈多夫警卫队长图尔拉耶夫已经向车臣政府投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