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证实25名战俘在拘禁期间死亡 美军看守21宗罪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5日 07:5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军匿名官员5月4日透露说,共有25名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俘在被美军拘押期间死亡,其中2名伊拉克战俘证实被美国人谋杀,另外23人的死因正在调查当中。另外,一份美军“解密”报告披露了美国宪兵看守在巴格达阿布格莱布监狱犯下的21项罪名。

  2人被谋杀

  据路透社报道,在这2名被谋杀的伊拉克战俘中,其中1人被一个美军士兵用石头砸死,另一人被一个在伊拉克替美国中央情报局工作的美国平民杀害。目前,美国军事法庭裁决这名美军士兵谋杀罪名成立,降低其军衔并开除其军籍。不过,他不用服刑。至于如何惩罚这个美国平民,目前尚不得而知。

  美国官方反应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就媒体公布的美军士兵虐待伊拉克战俘图片表态说:“图片中这些士兵的行为让人完全难以接受。这些人不但让他们的战友失望,而且让他们的国家失望了。”

  正在联合国总部参加中东问题有关四方的会谈的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指出,虐待伊拉克战俘的只是“一小部分”美军士兵,这些人一定会很快受到惩罚。

  正在美国俄亥俄州拉选票的布什总统没有提到虐待战俘一事。布什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再次为布什表态说,布什认为此事令他恶心并下令严惩涉案士兵。

  (王建芬)

  更多虐待战俘事件

  近来,越来越多的伊拉克战俘向记者透露他们受美军看守虐待的情况,一位遭受虐待的战俘5月4日讲,发生在臭名昭著的阿布格莱布监狱的虐待事件并不是最骇人听闻的,在巴格达以外美军监管的监狱里,虐待战俘的行为更甚,他本人在另外一监狱里被“鸡奸”,该战俘所述并未得到证实,但是一位刚从阿布格莱布监狱出来的战俘说:“如果美军再要拘禁我的话,我宁愿先自杀也不想再到那儿去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