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学生集会游行 格鲁吉亚阿扎尔局势依然紧张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5日 07:48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5月4日电(记者黄慧珠)格鲁吉亚阿扎尔自治共和国巴统大学数百名学生4日举行反对阿扎尔领导人的集会游行,但被地方武装人员驱散,格中央政府和阿扎尔的关系依然紧张。

  据俄塔社报道,由阿扎尔反对派组织的数百名学生当天上午举行集会游行,要求阿扎尔领导人阿巴希泽辞职并解散非法武装,13名学生在与地方武装人员发生的冲突中被打伤

  事发后,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召开国家安全委员会紧急会议,谴责阿扎尔领导人企图分裂国家。他在会后对记者说,集会和游行是阿扎尔居民自发组织的,阿巴希泽竭力挑动武装冲突,企图为外部势力的干预创造条件。萨卡什维利呼吁阿扎尔武装力量和护法人员拒绝执行阿巴希泽的命令。

  阿巴希泽在接受俄媒体采访时指责格当局组织学生闹事,并重申不接受第比利斯方面的最后通牒。他指出,俄罗斯仍然是阿扎尔稳定的保证,第比利斯方面应明白这一点。

  阿扎尔是格鲁吉亚的一个自治共和国。长期以来,阿扎尔与格中央政府关系紧张,并建有地方武装。最近格军队在靠近阿扎尔边界的港口城市波季举行军事演习,为此,阿地方武装2日炸毁了连接阿扎尔与格其它地区的三座公路桥,导致局势骤然紧张。格总统当天向阿巴希泽发出最后通牒,要求他在10天内解除非法武装,但遭到拒绝。(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