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里约热内卢:贩毒分子偷走空军的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 20:44 人民网

  人民网5月4日讯据来自巴西里约热内卢的消息,一伙武装分子星期一偷走巴西空军的武器,装满一辆面包车开走了。当地的警察认为这是贩毒团伙想盗窃武器增加自己的武器库。

  这起盗窃案件发生在昨天上午的头几个小时。两周以前,警察在里约热内卢郊区一处贫民窟发现了贩毒团伙的地雷、手榴弹和防弹背心。这一新的发现说明贩毒集团的武器增多了,而且武器先进,而当局正在开展消灭贩毒集团的斗争。政府考虑有可能在这个城市部
署军队。警察认为查获的手榴弹也是属于空军的。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警察说,在里约热内卢发生这种案件还是第一次。武器库一直是犯罪分子经常注意的目标,里约热内卢的贩毒分子的武器越来越多。5名武装分子制服了看守仓库的3名士兵,将另外两名士兵当作人质,然后抢走了80件武器和不同口径的子弹以及防弹背心。两名被扣留的士兵没有受伤,后来被释放。

  巴西政府考虑在里约热内卢部署4000名军人的可能性,以帮助当地的警察保证城市的安全。里约热内卢有许多美丽的海滩,但是那里的犯罪率也很高。上个月,在那里最大的穷人区罗辛哈贩毒团伙之间在一次冲突中打死12人,警察的特别部队介入后,才在那里恢复了秩序。那次冲突使数千人逃离城市,学校关门。(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