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施罗德说,德国将坚定不移地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 19: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柏林五月三日电(记者蔚中)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德国总理施罗德三日在德国首都柏林举行会谈。施罗德表示,德国将坚定不移地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无论出现什么情况,这一政策都不会改变。

  施罗德首先欢迎温家宝对德国进行正式访问。他说,德中关系有着坚实的基础和很好的发展势头。两国经济往来十分密切,在许多国际问题上都有着一致或相似的立场。

  温家宝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进一步发展同德国的关系,对两国在各领域的良好合作感到满意。中德友好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中方高度赞赏德国政府始终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的立场。

  温家宝表示:此次访德正值欧盟扩大。中国支持欧盟一体化的进程,希望欧盟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积极、建设性的作用。我们重视德国在欧盟内的作用,希望不断充实双方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为此,建议双方建立两国总理年度会晤机制、反恐及法律等方面的对话机制,并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磋商与合作。

  在谈到经贸关系时,温家宝说,德国是中国在欧洲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是德国在亚洲最大的贸易伙伴,两国贸易额去年已达四百一十八亿美元。我们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在二0一0年实现双边贸易额翻一番。高技术合作是未来中德经济合作的重要支点,应给予更多的重视。中小企业合作是两国经贸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国政府应为企业合作提供便利。

  施罗德完全赞同温家宝对两国关系所提的建议。他还表示,德国支持欧盟承认中国的完全市场经济地位,解除对华军售禁令。德国愿为此发挥积极作用。

  会谈后,双方发表了关于中德关系的联合声明。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