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国际大赦:美军虐待俘虏反映对人权的双重标准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 16:11 人民网

  人民网5月4日讯西班牙“起义报”日前刊出贡萨莱斯的报道,称国际大赦认为美军在伊拉克虐待俘虏“不是一个孤立的事件”,而是反映了美国在伊拉克对待人权的“双重标准和双重语言”。

  美军在伊拉克虐待伊拉克俘虏的令人毛内悚然的图像在美国电视台播出以后,引起强烈的震动,遭到各界对联军为了控制伊拉克的形势采用的方式的严厉批评,这些图像正好
是在被推翻的萨达姆独裁政权期间对犯人进行拷打的同一个监狱里。

  五角大楼已宣布将包括一名准将在内的17名美军官兵因被指控虐待俘虏而撤职,他们必须在一个军事法庭对自己的行为做出回答。白宫也表示不能容忍这类事件的发生。事情发生在巴格达郊区的阿布格拉布监狱。军队进行的调查表明,这种虐待的做法很普遍。今年初,另外的6名美军士兵曾被指控虐待俘虏。

  被撤职的预备役军曹弗里德里克对电视记者说,他将说明自己是“没有过错的”,他将为自己辩护,称滥用权利的事情是按军队控制监狱的方式去做的。白宫的发言人说,“我们不能容忍这种事情”,军队正采取行动对待这些可鄙视的行为的责任者。

  国际大赦在一份公报中表示,“我们在伊拉克的调查让人们明白,这不是一个孤立的事件。美国只在电视上出现这些图像时做出反应是不够的,这种明显的在监狱里进行拷打和虐待本身将加剧那里脆弱的形势”。

  近一年来,国际大赦经常接到在伊拉克联军拷打和虐待俘虏的报告,透露俘虏们在被关押期间时常受到残酷的非人道的对待。比如禁止俘虏睡觉,打俘虏,让他们长时间保持不舒服的姿势,有时还同时放刺耳的音乐或放电。国际大赦指出,这些指控没有一件受到当局适当的调查。伊拉克已经生活在拷打的阴影下太长的时间了,联军应当表明在任何情况下拷打都是不能容忍的,让伊拉克人民的生活能够摆脱这种残暴和堕落的做法。对所有的对拷打的指控都应当进行独立的、公正的和公共的调查。如果想让伊拉克有一个可持续的未来与和平,在它将走过道路上人权应当是一个中心的内容。(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