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卡拉奇汽车爆炸事件警方锁定数个激进组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 16:0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4日电综合外电消息及路透社3日消息:卡拉奇瓜达尔爆炸事件发生后,当地一名副警司指出:“这显然是一宗恐怖袭击,目的是要阻吓在这里工作的中国人。”

  目前尚未有组织承认责任,亦未清楚袭击动机,但是警方把焦点放在伊斯兰极端分子和俾路支省强硬分子身上。回教武装分子过去曾经袭击过外国人,但从未在如此偏远的地方。数个俾路支省民族主义组织反对瓜达尔港发展计划,认为该工程的所有收益全都会被毗
邻的对手旁遮普省占去。

  巴政府正在计划将瓜达尔发展成一个深水港,以期减轻卡拉奇港的沉重负荷,估计工程耗资达2.48亿美元,当中八成由中国资助,是巴国其中一个最大的外国投资工程项目,由中国港湾建设集团总公司负责援助建设,约450名中国工程师和技术人员在那里施工,预计明年竣工。

  巴基斯坦交通部部长古里谴责这是一宗“打击巴基斯坦及巴国经济的恐怖袭击”,他说:“港口工程不会受到这种恐怖活动影响,我们与中国有著十分良好的关系,我已经跟中国大使通了电话,巴国政府会照顾这些工程师。”他表示,当局已经加强了对瓜达尔的中国工人及其家属的保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