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大选"验票为免干扰 拟不开放不公布逐日结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 11:1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4日电据海外媒体报道,选举诉讼衍生的司法验票将於十日展开,台湾“高等法院”今天召集各地院代表讲习,由於基层反映的问题多,“高院”将在整理後与蓝绿双方再协调,但“高院”合议庭为求提高验票速率、避免外界不当干预,拟不开放民众及媒体进入验票现场,也不公布逐日验票结果,但全程都将录影录音。

  目前较无问题的验票流程,包括:验票时由各地院主持验票的法官,先就查封的票
柜封条、柜内每个查封的票袋(内含有效票、无效票、用馀票、已领未投票、选举人名册、选举结果报告表、记票纸等)骑缝有无更动,再核对封袋是否为投票当日主任管理与主任监察员二人之印文,再依有效票、无效票、空白票、报告表等顺序相验;至於选举人名册,要查验的一方须事先整理妥相关疑点,届时到场阅览比对。

  至於验票时遇到问题票,且蓝绿任一方代表对地院法官初步裁决仍有异议时,该张选票即列为争议票,将在影印後,由现场双方代表在背後签名,放入争议票匣,待各地院验完所有票後,各地争议票影本全数送交审理当选无效之诉的台“高院”合议庭统一审阅。

  展开验票时,每一验票组将由两造代表各一人(具律师或实习律师资格)、法院代表(法官、书记官、)及选务人员(各投开票所主任管理员与主任监察员)组成,即一个验票组六人,各地方法院视状况安排验票地点及每日验票时间,过程不开放民众或媒体进入验票现场,是否架设电视墙,由各地院自行斟酌,同时为避免引发社会争端,每日验(计)票结果及进度都不公布,统一於全部验毕後,由“高院”完成汇整後再发布总结果。(据凤凰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