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综述:巴基斯坦发生汽车炸弹袭击,中国人3死9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 11:1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5月3日上午,巴基斯坦西部港口城市瓜达尔港发生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3名中国工程人员死亡,9名中国人受伤,其中4人伤势严重,所幸目前已基本脱离生命危险。

  中国外交部证实伤亡情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3日对记者说,当天上午,中国交通部第一航务规划工程勘察设计院的12名监理工程师乘坐的车辆在瓜达尔港口工地行驶时,路旁一辆无人车辆发生爆炸,我车辆严重受损。到目前为止,已有3名中国工程人员死亡,4人重伤,其他人员轻伤。

  另据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提供的信息,死亡的3名中国人是:郝广川、郭其红和周学孟;4名重伤员是:郑墨广、邢树军、方润平和米东涛;5名轻伤者是:茅忠槐、李晓博、孙涛、高扬和喻建强。

  据悉,瓜达尔港位于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卡拉奇以西约500公里,靠近伊朗边境,由中国港湾建设集团总公司援助建设,目前有中方施工和技术人员400人左右。

  温家宝指示全力救助伤员

  正在德国访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日获悉此事后,即刻请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和驻卡拉奇总领馆转达他对死者的哀悼和对其家属的慰问,并要求尽全力协助救治伤员。

  爆炸事件发生后,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张春祥立即紧急与穆沙拉夫总统办公室主任哈米德交涉,要求巴方采取一切必要的紧急措施,救助伤员。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孙春业已与巴基斯坦外交部驻卡拉奇办事处交涉,并亲自前往卡拉奇国际机场接送由巴基斯坦航空公司专机运送的中国伤员,及时将他们送往条件较好的卡拉奇阿嘎汗医院。

  另外,张春祥和孙春业分别约见了巴安全部门和警方官员,要求巴方采取一切可能的方法调查事件真相。巴信德省最高安全长官表示立即加紧对所有中国人的安全保卫。

  穆沙拉夫哀悼罹难者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于当地时间上午11时55分亲自与张春祥大使通了电话。他说:“我对此事的发生深表歉意和遗憾,中国工程技术人员是为了巴基斯坦的经济发展建设事业捐躯的,我此时不知道用什么样的语言表达我的难过心情,我对罹难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对受伤者和家属表示深切的慰问,巴基斯坦将尽一切努力救治伤员,并调查此事。”

  巴称此为恐怖袭击,伤亡的中国人将得到补偿

  巴基斯坦交通部长巴哈尔·戈理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次事件是由遥控炸弹引发的,为一起恐怖袭击事件。他还承诺,此次罹难或受伤的中国人员将依法得到相应的补偿。而在此次事件中因玩忽职守而导致安全疏漏的人将会受到惩罚。他保证,中国工程技术人员将不会受到任何威胁。

  (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