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土耳其警方拘捕25名与“基地”组织有关的嫌疑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 11:14 新华网

  新华网安卡拉5月3日电土耳其官员3日说,土反恐警察上周拘捕了25名疑为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安萨尔”组织的成员,这些人涉嫌策划下月在伊斯坦布尔举行北约首脑会议期间制造炸弹袭击事件。

  这位官员说,土警方4月29日在西北部城市布尔萨拘捕了16名嫌疑人,同时查获了枪支、炸药以及几千张有“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培训指导内容的光盘。这16人还涉嫌袭
击布尔萨市一座犹太教会堂并为恐怖活动筹措资金而抢劫一家银行。

  土耳其布尔萨省省长奥乌兹·柯克萨尔说,这16人的头目阿尔帕斯兰·托普拉克还是去年袭击伊斯坦布尔犹太教会堂、英国银行和英国总领事馆事件的嫌疑人之一。土耳其警方4月29日还在伊斯坦布尔拘捕了另外9名疑为“安萨尔”成员的人,认为他们接受过爆炸训练。但检察官3日讯问后释放了这9人。

  北约首脑会议定于6月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美国总统布什计划出席。土耳其警方此前已加强了安全戒备,在全国范围内多次实施突击搜捕行动,打击非法武装分子,为会议顺利举行做准备。据报道,北约首脑会议期间土耳其将部署3万名军警。(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