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海湾国家即将正式签署反恐安全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 11:12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5月3日电(记者安江王瑞)海湾合作委员会(海合会)秘书长阿提亚3日在这里表示,签署反恐安全协议将成为将于4日召开的第五届海合会内政部长协商会议的主要议题。

  阿提亚在当天抵达科威特后接受此间媒体采访时说,将由他主持的本届会议是在一个非常“微妙”和非常“特殊”的情况下召开的。他强调,即将出台的反恐安全协议是海合
会成立以来所签署的最重要的协议之一,将有利于进一步加强海合会国家间在反恐问题上的协调与合作,“将对维护海湾国家的内部安全、以及经济和社会各方面产生深远影响”。

  阿提亚说,协议的签署还将为海合会成员国之间加强安全合作、相互交流反恐信息提供保障。

  在关于海合会国家是否有可能参加驻伊拉克多国维和部队的问题上,阿提亚表示,“目前还没有向伊拉克派遣海湾国家部队的打算,但我们欢迎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宣布将向伊派遣维和部队”。

  在去年12月于科威特举行的第24届海湾合作委员会首脑会议上,与会领导人一致批准签署一项反恐安全协议,并同意将此列入海合会国家安全合作框架,并委托成员国内政部长完成对协议的起草和最终签署。据悉,在4日的会议上,海湾国家的内政部长们还将针对近来在沙特阿拉伯发生的一系列恐怖袭击事件,讨论如何在安全协调方面采取联合行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