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产业正面应对大陆经济宏观调控 称长期利多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 11:0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五月三日电台北消息:对于大陆经济实行宏观调控是否影响台湾产业在当地投资,台湾橡胶业认为长期利多,汽机车零组件业笃定大陆交通需求不受影响继续扩厂,纺织业则认同抑制过度投资有助现有业者营运。

  台湾橡胶公会理事长、建大工业董事长杨银明表示,大陆目前的经济增长的确过热,很适度地为经济降温是必要的。

  他指出,启动宏观调控,原物料行情将会明显滑落,对于轮胎等下游终端产品业者而言,反而将可大幅缓解成本压力。

  远东纺织公司总经理席家宜指出,在大陆化纤供应面受到控制下,产业将趋健康发展。席家宜表示,大陆化纤业扩充速度惊人,导致供应量大幅增加,让一般规格化纤产品面临亏损,也使得台湾化纤业不得不朝特殊用化纤产品发展,以维持产业竞争优势。目前远纺在上海正进行第三期扩建工程,席家宜认为,已建厂与已拿到执照的工程,大陆都不会限制扩产,不过计划申请扩充的化纤厂有可能会受到限制,对化纤厂而言,有绝对的利基,也使得产业将更健康的发展。

  今年打算在广东与浙江分别投资筹设两座染整、贴合一贯厂的弘裕企业董事长叶明裕认为,大幅扩充产能导致市场供过于求,大家都没钱赚,若能适当控制产能,将有利于产业持续成长。

  从事汽机车零组件业的东阳集团总裁吴永茂指出,大陆适度降温有利后市发展,该公司不会因宏观调控而撤出大陆,反而因需求激增,正规划于华北、华中等地再新设据点。他认为,为防景气虚胖,甚至泡沫化,大陆采取各种降温动作,有其必要性;汽车、摩托车是主要交通工具,有其不可代替性,东阳实业在大陆各项产业发展,都将依计划加码投资。

  车灯大厂堤维西集团董事长吴俊佶表示,在大陆的各项投资计划,不会受阻,产能规模十五万辆的长春厂,预定五月上旬动工兴建;大茂二厂即将兴建完工,年产能规模将由原来二十万辆,扩充至五十万辆汽车车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